返回首页最新动态

主题教育 |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经济一支部开展“区块链技术”专题学习

作者: 刘杰   出处: 经济一支部    浏览次数:1439     发布时间:2019-11-19 9:24:52

    11月10日上午,致公党扬州市经济一支部的成员聚集在市委会议室,由支部副主委马腾飞主持,进行了一场关于“区块链”为主题的知识学习交流会。

   

10月24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八次集体学习时强调,“把区块链作为核心自主创新重要突破口,加快推动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创新发展”。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区块链技术在新的技术革新和产业变革中的重要作用,对推动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发展提出明确要求,具有很强战略指导性和现实针对性。同月28日,在首届外滩金融峰会中,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黄奇帆演讲提出“中国可能为世界推出首个央行数字货币”。

    在此背景下,经济一支部组织了此次活动。本次的主讲人马腾飞为深圳云象联动科技的联合创始人之一,自2018年开始在区块链领域深入研究与实践,该公司研发的区块链核心技术开发平台目前已经投入运营。

   

马腾飞带领支部成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区块链技术的起源、发展和现状,介绍了“区块链”、“比特币”、“DC/EP”的区别,区块链技术将如何影响我们未来的生活等话题,让一支部的同志们对区块链这一新兴概念有了一个初步和宏观的了解。

   

通过对“区块链”技术的学习,在感慨科技为我们生活带来巨大便利的同时,也感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现代科学技术的前瞻性和卓越眼光,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充满信心,让所有党员感到欢欣鼓舞、充满力量!

© 2009 中国致公党·扬州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AllRights Reseved 苏ICP备第456461号
地址:扬州市文昌中路538号  电话:0514-87341178   传真:0514-87341178
Email:yzzg@vip.sina.com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