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最新动态

主题教育 | 我的初心故事——这个支部的主题教育活动很精彩!

作者: 刘元元   出处: 邗江区一支部    浏览次数:1665     发布时间:2019-11-21 9:13:16

“作为年轻党员,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向前辈们虚心学习,更好地提升自己各方面的能力,把目标立得更远、工作做得更好、事业做得更强,争取多参政议政,献上自己微薄的力量和智慧!

这是11月15日上午,在甘泉街道长塘村党建家内传来的声音。致公党扬州市邗江区一支部正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专题讨论。作为支部为年轻的党员,刘元元表示加入致公党大家庭以来,感受到强烈归属感和自豪感。

本次专题讨论,邗江区一支部参会率100%,党员们“我的初心故事”为话题,结合学习心得与工作情况进行讨论

38年如一日,身患绝症仍以顽强的意志和奉献精神坚守在档案工作第一线。”工作在档案工作的一线的王磊首先分享了解放军档案馆原馆员刘义权同志先进事迹,随后结合档案局工作谈起自己的初心:“初到邗江档案馆就是从事的管档和查档工作,档案工作看似平凡,实则肩负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的历史重任和时代使命!作为一个档案人,我必须向刘义权同志学习,自重工作地位,自爱工作岗位,自强工作事业!作为致公党员,我将传承好致公精神,不忘初心,甘于奉献,在这个岗位上做到自己的最好。

“媒体记者的初心就是如实全面地报道每一件事情。”扬州电视台记者黄庆分享他的初心故事谈到:“曾经去做一个关于垃圾油去向的报道,在跟踪调查过程中,有很多被曝光的商家找到我们,希望打招呼不要把他们报道出去。但我觉得身为媒体记者,不能因外界的诱惑而干扰自己的本职工作,必须要给老百姓们提供最真实的新闻报道!

“很小的零部件,作用却很大!”扬州群发散热器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卞云霞激动地说道:“我们公司从一家普通的汽车配件小厂发展为国家重点单位配套的行业小巨人,主要生产特种车上一个核心零部件。我的初心是坚守本职工作,不断提升自我,坚持改革创新,加快推进公司新技术产品研发,为国家制造业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白日不到处,青春恰自来。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来自区交通局的邵如芬引用袁枚的《苔》与大家共勉。“只要在自己的岗位上做好分内的事情,真学深学榜样精神,练就过硬的本领,及时平凡也能绽放出属于‘苔花’的芳华。

“初心就是责任”,来自区市场监管局消协的周君谈起消协工作:“繁琐的纠纷化解,辛苦的劳累奔波是消协工作的日常写照,但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既是一线消协的工作,也是市场监管部门义不容辞的责任。以后工作中我仍然继续秉持初心,牢记工作职责,全力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

作为今年支部的新党员,邗江区发改委的陈建说:“我在发改委社会事业科工作,主要负责大运河文化带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规划编制实施建设等具体工作,我将围绕工作,积极调研,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为邗江社会事业发展出一份力!

“习近平总书记说过,不忘初心方得始终。”邗江区总支副主委赵桂玲表示:“作为致公党员,要铭记历史,常怀爱国之心,切实发挥好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责。虽然我已经退休了,但是做为致公党员的职责不能退休,还要牢记加入致公党的誓言,不忘初心,履行自己使命。

恒丰银行的李翔结合自身工作经历,感慨道“知识改变命运!我以前的梦想是当一名律师,曾经学了9年法律并通过司法考试。虽然现在在银行从事信贷工作,但业务处理中仍然会用到很多法律知识,以前法律积累让他得心应手。今后还要继续钻研和精通业务,努力在工作中取得更大成绩。

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是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邗江区一支部开展的主题教育活动站位高、内容实、效果好。”参加支部活动的市委副主委曾祥华对邗江一支部主题教育座谈会的成效给予认可和肯定。

曾祥华希望邗江区一支部要将“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行”主题教育活动深入到每一位党员心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加强学习,认真履行党员责任,为致公党各项事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 2009 中国致公党·扬州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AllRights Reseved 苏ICP备第456461号
地址:扬州市文昌中路538号  电话:0514-87341178   传真:0514-87341178
Email:yzzg@vip.sina.com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