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基层动态

综二支部抓落实分秒必争、省领导现场指导信心倍增

作者: 朱毅   出处: 综合二支部    浏览次数:937     发布时间:2019-4-10 10:45:25

    3月30日下午,市委会在庆祝市级组织成立30周年的系列庆祝活动中,邀请省委米其智副主委为全体党员作《致力为公 侨海报国 做新时代合格的致公党员》的专题讲座,综二支部共有14名成员到会现场聆听米主委的讲座,米主委讲党史、解读新党章,更是深入浅出地就如何做一名合格的致公党员,从政治素养到做好本职工作、支部工作等,逐一剖析、提建议、出实招,特别是为基层如何开展支部工作指明了方向,使综二支部成员深受启发,经支部负责人协商决定趁参加大会支部参加人员较多的机会连夜召开支部工作会议,落实米主委报告精神,谋划下一步支部工作。

    当晚八点,综合二支部的支部工作会议在支部活动中心如期召开,同时也有幸邀请到省委米其智副主委莅临支部工作会议,江都区支部部分成员共同参加会议。米主委在听取参会成员的工作介绍后,针对综二支部每位成员构成特点和工作性质,有针对性地提出了开展支部工作的具体工作建议,让参会的成员受益匪浅。米主委特别强调:

    一是党务工作的第一要素是每位成员把自己的本职工作做好;二是支部活动的方式方法要多元化,要认真对待每一次支部活动,活动起草、活动策划、包括活动时候实施过程的一些法律、安全问题都要考虑到位。这样既能保证活动的质量又能根据不同党员的特长充分调动积极性。每次活动要及时总结,及时宣传报道。不能“埋头苦干、不懂宣传”。三是支部负责人要充分了解每个党员的特点,要知道他们对于支部工作、党务工作能干什么、干些什么。发挥每个人的作用,借助各方力量开展组织活动。建立支部活动中心,既落实有场所的问题,又能够展示每位成员的风貌、特长、取得成果等。四是各支部之间要加强横向交流,要走出去,互相学习、互相借鉴。

    米主委的指示和鼓励使综二支部每位成员信心倍增、大家都纷纷表示一定根据自己的特长和兴趣爱好,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积极参与支部的各项活动。大家都有信心通过共同努力使支部工作重回市委考核的第一方阵。

    会上总结了去年工作中存在的不足,细化今年的工作安排,并拟制定支部成员工作考核办法。尤其对近一阶段的工作进行了布置落实:

    一是由支部首创的每月2号晚8点支部微信会议制度要坚持、并拓宽内容,主持人提前发布讨论议题,专题讨论。讨论结束后,指定专人整理,形成社情民意信息或者调研课题的基础资料。每位成员利用微信会议总结上月工作内容,同时安排当月工作计划,作为年终考核的基础资料。

    二是针对支部成员分布地域广、工作忙的特点,每次支部会议、活动计划提前1~2个月公布,给予每位成员充分的时间去协调工作安排,保证出勤率。支部领导班子要起带头作用,利用自己的特长多策划活动,保证支部活动的多样性、多元化。年内力争联合南京的某支部开展一次跨地区支部活动。

    三是落实近期调研课题的主题、牵头人、执笔人以及参与调研的人员,逐步改变本支部调研工作是弱项的被动局面。

    四是要继续发挥支部社会服务工作领先的优势,近期组织多项社会服务活动,让更多的成员用自身的特长参与活动。

© 2009 中国致公党·扬州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AllRights Reseved 苏ICP备第456461号
地址:扬州市文昌中路538号  电话:0514-87341178   传真:0514-87341178
Email:yzzg@vip.sina.com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