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基层动态

经济一支部举办植树节活动

作者: 刘杰      浏览次数:1831     发布时间:2019-3-12 10:03:33
  310日,在一年一度的植树节即将到来之际,扬州致公党经济一支部的成员们来到了江都盆景实验园参观。在这里,我们欣赏了扬派盆景,了解了非遗文化,并亲身体验了盆景制作的传统技艺。
  在盆景实验园中,来自盆景世家的丁昕女士,也是首届全国女盆景师比赛金银铜奖得主,她为我们悉心讲解了盆景的文化背景、发展历史、流派传承等。扬派盆景,是中国盆景五大流派之一,始于唐朝,兴于清代,讲究精巧的剪扎技艺,其“一寸三弯”的制作技巧更是扬名天下。扬派盆景,层次分明、造型精致,将大自然的景观缩龙成寸,以咫尺之域展现磅礴气象,是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一种文化表现形式。随后在丁昕女士的指导下,致公党经济一支部的成员们亲手参与制作了盆景的制作,零距离体验非遗文化。通过亲手制作,我们更加体会到,盆景制作技艺繁杂,传统文化传承不易;盆中之景以小见大,也体现着人类对大自然万千气象的敬畏和神往。
 
  活动后,致公党成员们纷纷表示,此次植树节活动十分有意义,不仅仅了解了非遗文化,更是将一片片绿色带回了家,将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理念植在了心里。
 
© 2009 中国致公党·扬州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AllRights Reseved 苏ICP备第456461号
地址:扬州市文昌中路538号  电话:0514-87341178   传真:0514-87341178
Email:yzzg@vip.sina.com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