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成员风采

如果你觉得生活轻松 一定是有人为你遮风挡雨

作者: 杨伏英   出处: 扬大四支部    浏览次数:7617     发布时间:2017-9-14 9:44:46
    “如果你觉得生活轻松,一定是有人为你遮风挡雨”对于这句话,我一直以来的理解是:在一个家庭里,如果有人感觉生活轻松,那么这个家庭一定有其他成员付出更多的艰辛,为你提供了舒适的生活。但是最近,我对这句话有了新的理解,或者说,对这句话的理解上升了一个层次。
    8月8日,九寨沟发生7.0级地震,在救灾中很多感人故事发生,其中我们致公党员、江都中原国际旅行社副总经理姚龙海带团在震区,他以自己一贯的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专业的服务能力、为游客安全着想的坚定信念,克服困难,把全团游客安全带回扬州。在他撤离震区过程中,有一个细节,让我感受到我国各级政府部门应急机制的完善:8月9日早上6点24分,他们要选择回成都的线路时,打通了四川省交通运输厅路况咨询电话,接线员给了一个手机号,说对方是阿坝州交通局具体路况负责人,6点26分,电话通了,对方根据各路情况建议旅行团绕行红原、理县、汶川,回成都。19点20分,他们的车从汶川驶上了高速公路,他们安全撤出了震区。
    8月23日,2017年第13号台风“天鸽”(强台风级)在广东珠海南部沿海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4级(45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50百帕,为2017年以来登陆中国的最强台风。台风眼就在珠海,我的弟弟一家生活在珠海,上午十一点多,他们在微信里实时告知登陆的情况,说“停工、停课、停公交、停市”,说明政府部门做好了一切防台风准备。晚上七点多我发送信息,问台风过境后的情况,没有回复,估计是没有电或者没有网络了,但我没有任何担忧。待晚上十一点多,就有了回复:电来了,手机有信号了、网络正常了。这离台风登陆造成整个城市无法运转的状态仅仅几个小时啊。我看到这个信息,对家人说的第一句话是:你们只是在无水无电无网的时间,睡了一觉,但有多少人在台风过后立刻投入到抢修抢险中,短短几个小时就为市民恢复了正常的生活状态。
    现在,我对“如果你觉得生活轻松,一定是有人为你遮风挡雨”这句话的理解,上升了一个层次,我们生活在一个集体主义的国度,当灾害来临,有各级政府部门的完善的应急救灾机制,当我们面对自然灾害,不担心不害怕,内心坦然轻松。
© 2009 中国致公党·扬州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AllRights Reseved 苏ICP备第456461号
地址:扬州市文昌中路538号  电话:0514-87341178   传真:0514-87341178
Email:yzzg@vip.sina.com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