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最新动态

“至爱”服务满扬城

作者: 林阳 孙宇河   出处: 经济支部 机关支部    浏览次数:2864     发布时间:2017-4-12 10:40:01
    “陆琴脚艺近30年来坚持深入街道、社区、福利院、敬老院免费为老人提供修脚服务,每年服务近万人次......”,在听了致公党江苏省扬州市社会服务专委会主任、扬州陆琴脚艺三把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陆琴女士在社会服务工作会议上的发言后,致公党中央社会服务部李万通部长当即指示“要依托陆琴脚艺的带动作用,将党内乃至全社会更多的爱心凝聚起来,形成合力,服务社会”。
 
    20161022日,在陆琴的倡导下,扬州市至爱慈善义工协会正式成立。协会成立以来,围绕为老、助残、帮困”的宗旨,以其严谨的制度框架、高素质的会员队伍、形式多样的公益活动、良好而强烈的社会反响,一跃成为绿杨城郭独树一帜的志愿者服务组织。
 
入校园 关爱特殊儿童
    “至爱”协会走进扬州市邗江区启智学校“快乐淘宝节”。与学校的老师一道,帮助有智力障碍的儿童掌握基本生活方法,树立孩子们积极进取、乐观向上、自强不息的人生态度。
 
下乡镇  慰问孤寡老人
    春节前夕,“至爱”协会走进高邮龙虬镇敬老院,为五保户及无人照料的老人写春联、扎花灯、修脚、送慰问品,给他们送去新春的祝福。
 
进社区  开展综合服务
    “至爱”协会联合武警扬州支队直属大队二中队官兵走进琼花观社区,学雷锋,为社区打扫卫生、修剪花木;献爱心,给社区的孤寡老人送去慰问品;做义工,为社区居民修脚、理发。

满扬城  遍洒温暖爱心
    “至爱”协会启动“风雨同行、微波暖心”专项活动,利用协会会员的门店,形成遍布扬城的服务网络,为有需要的人群、特别是出租车司机、三轮车夫、清洁工和外地游客提供雨伞租借和服务饭菜免费加热,受到群众的广泛赞誉和热烈欢迎。
    目前,至爱慈善义工协会近130名会员中,致公党员占近50%,协会五位主要发起人中有四位是致公党成员。正如致公党扬州市委副主委、至爱慈善义工协会副会长张仁田所说,“至爱”协会与致公党,你中有我,我中有你,密不可分,在协会的各项重要工作及活动中,致公党员都起到了中流砥柱的作用。在今后的工作中,协会将进一步按照《慈善法》和协会《章程》的要求规范社会组织工作的框架体系,充分发挥致公党人素质较高、专业人士多的独特优势,为实现“至爱”慈善的进一步跨越提升,为更好地履行志愿者组织的社会责任,脚踏实地地做出实实在在的贡献。
 
© 2009 中国致公党·扬州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AllRights Reseved 苏ICP备第456461号
地址:扬州市文昌中路538号  电话:0514-87341178   传真:0514-87341178
Email:yzzg@vip.sina.com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