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参政议政

江都区支部党员调研城区黑臭河治理

作者: 周皓   出处: 江都区支部    浏览次数:3370     发布时间:2017-3-17 16:46:55

  2月28日,致公党扬州市江都区支部部分党员在区城建、环保、水务及发改委相关人员陪同下,实地就江都灰粪港污染治理进行了调研。

    灰粪港全长15.3公里。其城区段长约3.8千米。长期以来,灰粪港(城区段)河道杂草滋生,淤积严重,河水发黑发臭,多处段面水质处于劣Ⅴ类状态,完全丧失了饮用和养殖功能,同时对沿线农田灌溉影响较大,历年因水质问题导致的矛盾信访不断。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建都路灰粪港河道整治现场,听取有关部门同志的介绍。在扬州国际公馆西侧及长青大酒店西侧北侧,河道已基本拓宽到位,工人正在进行驳岸施工。而在一路之隔的香江滨江园小区,河道内生活垃圾遍布。在小区北侧围墙外,河道内生活垃圾、建筑垃圾遍布,杂草丛生。

    在友谊花园小区,欧洲城小区,广州路桥等地,调研组一行实地查看了河道的排水排污口。在部分河道,臭气已经弥漫到较远的区域。附近居民得知调研组前来,纷纷对灰粪港河道的污染作出批评,部分居民还对河道整治的方案以及政府应如何加大对污染的整治力度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在龙川南路江都中学西门院墙外以及乐和桥等地,调研组一行仔细查看了沿岸护坡建设,排水口的设施完好程度等。

© 2009 中国致公党·扬州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AllRights Reseved 苏ICP备第456461号
地址:扬州市文昌中路538号  电话:0514-87341178   传真:0514-87341178
Email:yzzg@vip.sina.com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