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社会服务

开心淘宝 快乐助残 扬州致公党员志愿者服务启智学校“快乐淘宝节”

作者: 殷俊 陆琴   出处: 致公党扬州市委    浏览次数:2670     发布时间:2017-1-3 16:24:16
    1229日,扬州市至爱慈善义工协会的致公党员志愿者们一行数十人在张仁田副主委的带领下,参加了扬州市邗江区启智学校第一届“快乐淘宝节”活动。与学校的老师一道,帮助有智力障碍的儿童掌握基本生活方法,树立孩子们积极进取、乐观向上、自强不息的人生态度。
    致公党扬州市综合二支部主委、扬州市至爱慈善义工协会会长陆琴代表全体参与活动的志愿者向启智学校的全体师生致新年贺词,送上新年的祝福。
启智学校的学生都是有智力障碍的儿童,学校老师们为了培养孩子们的独立能力和基本生活技能而举办“快乐淘宝节”活动,让这些孩子学着买、卖东西,与人交流、沟通。每个致公党员志愿者以最真挚的热情参与其中,尽最大努力让孩子们展现出自己的能力,并让孩子们感受到他们自己的作用。
    致公党员志愿者分为多个小分队:
    1队:张仁田副主委负责对面点销售点儿童收银员的培训、辅导,手把手教她们收款、找零,做个合格的“店小二”。
    2队:陆琴及江都区支部党员方飞负责下饺子、汤圆、面条,孩子们对美食的需求超出预期,看到排成长龙的队伍,她们一刻不停地煮了一碗又一碗,忙得满头大汗。
“看到孩子笑容就是最好的回报,再累也是值得的”。
    3队:经济支部殷俊负责做果盘、奶茶并进行销售。由于生意火爆,不停地剥皮切块,弄得双手酸痛。
“能够帮助到孩子们,我们痛并快乐着”。
    4队:经济支部刘筱卫带领本支部俞利人、林阳、张娟、李涛等党员负责销售学习用品,饰品和文具的方阵。爱美、爱学习是孩子们的天性,看到小饰品和文具都爱不释手,纷纷购买,他们除了紧张有序的收款,还忙着整理货物,最后在活动结束前基本售罄,他们与孩子们都开心地击掌庆贺。
    5队:机关支部孙宇河被一孩子亲点,做这孩子的临时家长,全面负责孩子活动中的引导、看护、帮助!
    
   
    孩子们棒棒哒!加油孩子们!看到孩子们欣然面对人生,我们每位志愿者心生感慨,触动颇深。一群特殊的孩子需要社会更多的关爱,让我们行动起来帮助他们,关爱他们吧,使他们像正常儿童一样拥有快乐的童年、幸福的记忆!
© 2009 中国致公党·扬州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AllRights Reseved 苏ICP备第456461号
地址:扬州市文昌中路538号  电话:0514-87341178   传真:0514-87341178
Email:yzzg@vip.sina.com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