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社会服务

致公党扬州大师和专家走访拉萨二职校

作者: 杨伏英   出处: 艺委会    浏览次数:1925     发布时间:2016-8-19 9:39:12
    致公党扬州几位大师、非物质文化传承人和专家,自发自费组团赴西藏采风。在饱览西藏美景,了解西藏文化,调研西藏经济发展的同时,不忘发挥自身优势,主动联系江苏援藏干部,意欲共同探讨促进西藏发展新路径。
    在江苏援藏干部的精心安排下,8月9日,致公党党员脚艺大师陆琴、斫琴大师朱正海、彩灯制作大师孙玉波、工艺美术大师李仲华、扬州大学副教授杨伏英等一行来到拉萨市第二中等职业技术学校,参观了学校的实训基地,并与师生交流。
    拉萨市第二中等职业技术学校创建于2013年9月,是一所全日制综合性中等职业技术学校,设有护理、烹饪、民族音乐与舞蹈、计算机平面设计、旅游、民族美术(唐卡艺术)、民族美术(房屋彩绘)、美发及形象设计、家具设计与制作、服装制作与生产管理(缝纫)等专业。其中唐卡和彩绘最具有民族特色,聘请了人间艺人作为专业教师,并开始突破传男不传女的文化传统,招收女学生。学校建有木工木雕、藏药制药、唐卡绘画、酒店服务、缝纫等8个现代化实训车间,使学生在实训中具有实际工作能力,毕业就能够就业。
    今年江苏省派出了首位师资——江苏靖江中专的朱照江老师担任二职中副校长。朱校长的到任,在江苏职业教育界和西藏职业教育界架起了桥梁,有利于双方交流,将促进西藏职业教育理念的改变,进一步提升西藏职业教育的信息化、市场化程度。
    各位大师和专家首先肯定的拉萨二职校的办学成果,并分别介绍自己的专业背景,分析职业教育的前景,以及如何进一步提升职业技能培训,培养未来能手,与校方商讨合作交流方案。
陆琴大师和朱正海大师分别接受了拉萨市电视台记者采访,真诚表达支援合作意向。
    江苏援藏干部拉萨市副市长方桂林、电视台副台长张晓明、市委秘书长马恩兵全程参与交流活动;胡强副书记到交流现场看望大家。
    扬州大师和专家还应邀拜访了江苏省对口支援西藏拉萨市前方指挥部,和援藏干部进一步商讨合作方案。
© 2009 中国致公党·扬州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AllRights Reseved 苏ICP备第456461号
地址:扬州市文昌中路538号  电话:0514-87341178   传真:0514-87341178
Email:yzzg@vip.sina.com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