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参政议政

邗江区支部积极为扬州民营医院转型发展建言

作者: 赵连高   出处: 邗江区支部    浏览次数:2740     发布时间:2016-6-19 14:27:44

6月7日,扬州市卫计委领导来到致公党扬州市委会,就“抢抓医疗卫生体制改革机遇,推动民营医院转型发展”提案进行答复。该提案原系2015年致公党邗江区支部党员调研成果,在市政协七届五次会议上被致公党扬州市委转化为集体提案,列第157号。

随着医疗体制改革的不断深入,民营医院在各地得到迅速发展,成为医疗服务体系的重要部分,改变了公立医院一统天下的格局。由于种种自身和外部因素,民营医疗机构竞争失范、良莠不齐,也使其健康发展受到制约。

2014年下半年开始,邗江区支部就组成课题组,对民营医疗机构运行现状、发展瓶颈、突破方向展开调研,其间,多次走访市、区卫生(卫计)部门和相关机构,走进民营医院及患者群体,研究分析民营医疗机构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针对民营医疗机构面临的总体形象不佳、人才队伍不稳、管理水平不高、硬件投入不足和政策红利无法分享等现状,就加快其健康发展、转型发展向相关主管部门和民营医疗机构提出编制发展规划,确定长远目标任务;营造公平竞争环境,保障享受同等待遇;创新人才引入机制,破解队伍建设难题;降低市场准入门槛,提高健康服务活跃度;找准自身发展定位,树立正确经营理念等六条建议。

针对提案反映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建议,扬州市卫计委领导表示,下一步,将通过规范医疗机构设立审批、公开区域医疗资源规划情况,进一步放宽民营医疗机构准入门槛,通过推进医师多点执业和加强业务合作,促进民营医院和公立医院之间的资源流动和共享。为进一步优化民营医院发展环境,扬州市将在完善监管和服务机制的同时,积极落实现有扶持政策、加强财政资金扶持、拓宽社会办医投融资渠道、完善社会办医补偿机制,帮助民营医院不断加强规范化管理,提升临床水平和学术地位,引导民营医院专业化、特色化发展。

© 2009 中国致公党·扬州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AllRights Reseved 苏ICP备第456461号
地址:扬州市文昌中路538号  电话:0514-87341178   传真:0514-87341178
Email:yzzg@vip.sina.com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