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参政议政

致公党扬州市邗江区支部调研环保产业为生态文明建设建言

作者: 赵连高   出处: 邗江区支部    浏览次数:1502     发布时间:2016-5-11 14:16:51

正值扬州市、区政协第十个“界别活动周”,5月6日,致公党扬州市邗江区支部围绕“美丽邗江城乡行”主题,联合区政协外侨台界别赴扬州环保科技产业园,共同调研考察扬州环保产业,了解环保产业动态和发展趋势,为环保企业发展建言,为扬州生态文明建设献策。

调研组一行在杨庙镇党委政府和扬州环保科技产业园领导的热情引领下,走访了扬州首创环保能源有限公司和扬州惠民再生资源有限公司。在首创环保能源有限公司,公司负责人详细介绍了餐厨废弃物无害化、减量化处理和资源化利用的整套工艺流程,并实地参观了公司各生产系统运行情况,座谈中,支部成员就企业运营过程中遇到的餐厨废弃物集中处置意识不浓、餐厨垃圾产生单位配合不力、相关部门执法不严等问题,向企业和有关部门提出了建议和意见。在惠民再生资源有限公司,大家考察了建筑垃圾从粉碎、分拣、粗选、再加工到形成各类建筑原材料的生产流水线,实地感受了建筑垃圾变废为宝的过程,并就提升行业规范、加强政策扶持、完善政府服务等方面对加强城市建筑垃圾管控和促进再生利用提出多项合理化建议。

此次考察调研活动由致公党邗江支部与区外侨办共同组织,系两单位2013年建立结对共建关系以来的又一次联合活动,与挂钩单位资源共享、信息互通、活动联动,为支部拓宽参政议政平台、扩展社会服务影响发挥了积极作用。未来,邗江区支部计划就餐厨废弃物和建筑垃圾问题进行系统调研,为区域环保产业健康发展和城市生态文明建设提出切实可行的参政意见。 


© 2009 中国致公党·扬州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AllRights Reseved 苏ICP备第456461号
地址:扬州市文昌中路538号  电话:0514-87341178   传真:0514-87341178
Email:yzzg@vip.sina.com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