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最新动态

妇委会和艺委会开展联合调研

作者: 杨伏英   出处: 扬大四支部    浏览次数:1216     发布时间:2016-4-15 14:51:26
    4月9日,是第二届中国邗江甘泉樱花节开幕的日子,本届樱花节是“以花为媒,繁荣文化,传承文化,发展旅游”为主题。为贯彻市委“自身建设提高年”的要求,以樱花节开幕式为契机,致公党江苏省委副主委、扬州市委主委高瑛亲自率文化艺术专委会和妇女工作专委会联合调研组,赴甘泉调研“扬州影视基地建设”及“乡村特色主题旅游文化建设”。
    调研组首先实地考察了樱花园。身在2000多亩的核心绿化带,清新空气扑鼻而来。沿蜿蜒小径“探秘”,别有洞天——全国最大的樱花、樱叶基地,总面积约1300亩的樱花园婉约呈现,如梦如幻,一眼望不到边际。
   新修的赏花水泥漫道,延伸到樱花树林中,生态河塘架起曲形景观桥,圆弧草阶座位对应开放式水上舞台、樱花许愿林与艺术雕塑遥相呼应……若不是附近农屋炊烟袅袅,很难相信这里曾是大片农田村庄。
    这片樱花园又名樱花情缘,寓意爱情,总投资约1亿元,引进了不同的樱花品种,色彩更丰富、花期相应延长,与周边的油菜、蚕豆等自然田园风光相映成趣,将农景与风景有机结合。空中赏樱长廊拔地而起,远观枝头粉俏,层层叠叠,观赏者可俯视全园樱花盛开美景。
    除观赏价值外,与普通的樱花园不同,甘泉樱花全都能入馔食用,从种植、土壤、肥料以及采摘等环节经层层把控,再由有资质的工厂加工腌制,樱叶红烧肉、樱花炖蛋、南瓜樱花宝、小白龙过江……在欣赏唯美樱花之余,“吃货”们还可以一品甘泉“樱花宴”,这种将传统淮扬菜与“樱元素”融合的烹饪手法,褪去了些许油腻,增加了清香后味。樱花和樱叶特有的芬芳,赋予了淮扬美食新风尚。
    江苏甘泉影视服务外包基地与甘泉樱花园相邻,是由江苏省文化产业集团投资、江苏省影视制作服务外包基地有限公司负责建设并运营管理,为省发改委 “2011年江苏省服务业重点项目”。基地规划占地总面积1000余亩,包括影视核心产业中心、休闲娱乐中心、演艺人才培训中心及配套商业中心等。基地于2011年10月试运营,已吸引国内几十个剧组进驻拍摄,众多知名艺人入驻基地工作。基地的运营带动了当地住宿餐饮、交通旅游等一系列产业的发展,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基地建成后,将成为与国际接轨的影视服务外包中心,提供从影视前期筹备到成片拷贝的全过程“一站式”服务,实现在长三角区域文化产业的差异化发展,并由此拉动影视拍摄、观光旅游、影视培训、演艺活动、文化会展、酒店服务、休闲娱乐等多元化产业经济。
    主题旅游大有潜力;淮扬美食创新无限;影视文化全面发展,多元产业相互促进。这是我们这次调研的最大体会。
 
© 2009 中国致公党·扬州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AllRights Reseved 苏ICP备第456461号
地址:扬州市文昌中路538号  电话:0514-87341178   传真:0514-87341178
Email:yzzg@vip.sina.com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