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海外联谊

参加中国驻法兰克福总领馆国庆招待会有感

作者: 刘筱卫   出处: 江都区支部    浏览次数:4636     发布时间:2014-10-28 10:38:27

2014年9月底,我受友人之邀赴德国。10月1受邀参加了中国驻法兰克福总领馆在法兰克福市肯尼迪别墅饭店举行的国庆招待酒会,总领事梁建全先生领馆全体工作人员及到会嘉宾共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5周年。黑森州欧洲及联邦事务部长普特里希女士、法兰克福市议会议长齐格勒等领区政要,各国驻法兰克福领事馆领事、德国前国防部长沙尔平、前国足教练施拉普那等各界友好人士,以及外国领团、华侨华人、中资机构和留学生代表等400余人出席。

梁总领事在致辞中回顾了新中国建国65年来取得的举世瞩目的成就并表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带领下,中国将坚持不懈推进改革,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梁总领事指出,中德关系目前正处于历史上最好的时期,呈现全面、深入和快速发展的良好势头。地方交往与合作是中德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在过去一年内,我馆领区各州对华交流与合作不断深化,成果显著。进一步加强中德关系符合两国根本利益。我们愿与领区各界共同努力,本着相互尊重的精神,不断增进相互了解与理解,推动双方互利合作关系进一步发展。梁总领事还向关心和支持中国发展、积极致力于中德友好合作的各界朋友表示衷心感谢,并希望领区广大旅德同胞继续传承和发扬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积极融入和回馈当地社会,为促进中德关系发展作出贡献。

普特里希部长代表黑森州政府对新中国成立65周年表示热烈祝贺,积极评价黑森州对华交往与合作,强调黑森州重视发展对华关系,特别是与湖南、江西两省的省州伙伴关系,黑森州愿同中方一道努力,进一步推动该州对华各领域交流与合作不断深入发展。

  招待会上,知名旅德二胡演奏家马晓晖以及来自曼海姆和达姆施塔特音乐学院的中国青年艺术家张心馨、姜棵、常科飞分别为来宾们表演了二胡独奏《赛马》、钢琴独奏《我的祖国》、男女声独唱《我爱你中国》及《举杯吧朋友》等精彩节目,受到来宾热烈欢迎。中外来宾高度评价新中国65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及中德关系的良好发展势头,表示愿为促进领区对华关系不断发展作出贡献。

与德国国前国防部长鲁道夫沙尔平 法兰克福市长艾格尔合影

 

           (与法兰克福市长艾格尔合影

 

                (与前国足教练施拉普那合影

自古弱国无外交。文化和军事,分别是一个国家立足于国际社会所需的软实力和硬实力的外在表现。身处招待会现场,在和前国足教练施拉普那先生交流时,老先生自诩自己是半个中国人,为自己曾挂帅中国男足而备感自豪称在华的那段日子是他此生最难忘的时光。沙尔平先生从德国国防部长位置上退下来后,目前任RSBK公司董事长,在他递给我们的名片上赫然印着鲁道夫沙尔平 董事长、州主席/联邦国防部长(已退)的中文字样。当我亲身感受崛起的中国越来越受到各国的瞩目和尊重时,作为中国人我感到无比的光荣和自豪!从外交层面可以看出,中国正进入一个新的活跃期和发展期,在国际舞台上担当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相信中国在新一届领导人的带领下,在世界舞台上展现出更加锐意进取的姿态。最后,再一次祝福我的祖国!

© 2009 中国致公党·扬州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AllRights Reseved 苏ICP备第456461号
地址:扬州市文昌中路538号  电话:0514-87341178   传真:0514-87341178
Email:yzzg@vip.sina.com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