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基层动态

风和日丽看扬州——记老年委游万花园活动

作者: 戴宗风      浏览次数:3436     发布时间:2009-5-27 16:08:43
    看扬州,看风景,看风景中的万花园,体会变换中传承千年历史的扬州。
    2009年4月25日下午,春雨过后,艳阳高照,寒暖适中,风和日丽。一行扬州致公党老年委的全体成员,兴高采烈地游玩近三年来扬州人精心打造的美盛风景——万花园。
扬州人自古爱花、裁花、赏花、读花、制花、戴花、咏花、赛花。花开出了扬州人的情思与绮梦,花也成就了扬州城的浪漫与魂丽。扬州万花园在2009年的春天,给世人奉献了一个花的海洋,诉说着扬州不仅是水城、鹤城、月亮城,还是一座花城。
    如诗如画,天上人间,春光里的瘦西湖万花园像一位优雅的舞者,集聚了扬州全城的目光。
万花园的建成使原本瘦小的瘦西湖新增5平方公里,面积扩大了5倍。3000亩开放式生态公园,1500亩人文湿地景观,11公里窈窕曲折水上游览通道      。
    万花园依托瘦西湖的历史文化背景,以花为主题,以古典历史名园为线索,先后恢复和新建了群芳争艳、石壁流淙、四相簪花、锦泉花屿、醉月飞琼、风泉清听、史迹寻芳、戏水融情等景点。并在尊重历史的基础上,结合地块内诸多的历史遗迹,把唐代城门、城墙;宋代的亭台;清代的二十四桥景之一“锦泉花屿”和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扬派盆景巧妙地糅合在一处。不仅把瘦西湖历史再向纵深拓展,还综合展现了扬州历史文化叠加的精深内涵和独特风格,进一步渲染了“两堤花柳全依水,一路楼台直到山”的山水胜境。
    如今万花园已展露风姿。站在五亭桥上朝北放眼望去,一幅以水为灵敏,以园林人文景观为内涵,以大明寺为背景的天然秀美画卷尽收眼底。
    万花园景点内波潋滟,花影浮动,让人流连忘返。“瘦西湖东扩是扬州历史、人文、生态的传承”、“是扬州以旅游城市向城市旅游转型的发端”、“扬州是一个大公园”。
    一个下午很快过去了,大家兴致勃勃,意犹未尽。都说今非昔比!今非昔比!
    看今日扬州,思扬州的发展。
    看扬州发展,思扬州的前景。
    今日扬州是最佳宜居扬州,是绿色扬州,是花一样的扬州。前景无限。
    朋友们和我们一道,来吧!来扬州的万花园看我的家乡——扬州。
© 2009 中国致公党·扬州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AllRights Reseved 苏ICP备第456461号
地址:扬州市文昌中路538号  电话:0514-87341178   传真:0514-87341178
Email:yzzg@vip.sina.com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