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

致公党扬州市委2014年上半年学习实践活动总结

     浏览次数:3882     发布时间:2014-7-10 9:50:10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本党中央、省委及市委统战部关于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的相关文件要求,2014年,致公党扬州市委以“基层组织发展年”为主题,开展学习实践活动。上半年工作完成情况如下:

一、学习务虚阶段(2月—4月)

为保证活动扎实有效开展,致公党扬州市委制定了致《关于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的方案》和2014年学习实践活动工作计划,召开了学习实践活动动员部署大会,制定了市委层面的学习实践活动计划。

各支部及专委会分别召开支部成员会议,根据市委学习实践活动计划,重点学习中共十八大以来的重要会议精神;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新一届中共中央领导集体关于治国理政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多党合作的历史和优良传统;致公党章程和致公党党史。进一步提高整体政治素质、凝聚政治共识、明确政治责任。同时结合上级要求及讨论所得,共同研究制定支部全年学习实践活动计划,3月底前均已报送市委办公室。

第二阶段:实践务实阶段(4月—至今)

首先是加强学习。各支部积极组织动员支部成员参加市委举办的各类学习实践活动,并各自开展了中共十八大以来的重要会议精神学习、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新一届中共中央领导集体关于治国理政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学习、新《党章》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学习等形式多样的学习实践活动。同时根据各自制定年度学习实践活动计划,结合各支部人员结构、专业特点,充分发挥本支部的优势资源,个性化、特色化地开展支部学习实践活动。各支部、各专委会紧扣“基层组织建设年”主题,开展了各类学习实践活动近50次, 

各支部依据年度计划逐步开展相关学习实践活动的同时,市委领导班子成员走访基层支部,考察学习实践活动进展情况,对活动中涌现出的先进经验予以推广。市委领导还多次参加中共扬州市委、市政协、市委统战部等有关部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座谈会,对活动的开展提出意见建议。  

致公党扬州市委在全体成员中开展“学习实践活动”征文,在网站开设了学习实践活动专栏,《扬州致公》学习实践活动专刊正在组稿中,多种途径收集活动中涌现出的先进经验以待总结阶段予以推广。积极组织各级领导班子成员、各级人大代表与政协委员、骨干党员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组织成员参加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宣讲会、全省统战信息舆情员培训、地市级驻会副主委培训、宣传信息培训、参政议政培训、参政党理论研究会等学习培训共计20余人次。

其次是立足实践。以参政议政、海外联络、社会服务等各项常规工作为抓手,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以切切实实的工作实绩来践行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核心思想。

在参政议政上,多措并举,提升参政议政工作水平。通过创新调研课题申报方式、参政议政专家库建设等方式方法,依托“两会”、界别活动周等参政议政平台,开展全年参政议政。并制定了全新的《信息工作考核办法》以推动各支部的信息工作开展。

 在海外联谊上,一方面积极配合上级组织主办的第五届“引凤工程”,接待了来自海外各大名校的80余名博士,30余人表达了来扬发展意向;一方面做好接待海外人士接待工作,积极宣传我市。同时在地区间开展跨地区结对共建,与致公党南京市对外联络与交流工作委员会开展结对共建活动;在市内加强五侨联动,参加市人大侨务座谈会、市政协关注老归侨活动,就老归侨民生问题,深入老归侨家庭倾听侨界心声。

    在社会服务上,2014年全面启动“致爱工程”项目。进一步集中优势资源,提高社会服务实效。组织医疗专家,在学雷锋日走进江苏油田一线,为油田职工开展健康义诊活动;持续帮扶毕节,参与致公党省委毕节帮扶活动。此外,各支部还开展了帮扶残障儿童、送文化进社区、义工志愿者、慰问干休所老干部等形式多样的社会服务活动,进一步丰富了“致爱工程”的品牌内涵。

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是一项严肃而重大的政治任务,也是我市致公党组织进一步提升思想建设水平,提高履职尽责能力的必然要求。上半年,扬州全体致公党人共同努力,学习与实践相辅相成,圆满地完成了既定目标,下半年我们也必以饱满的政治热情、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扎实有效的工作,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突出特色,确保全年度学习实践活动圆满完成,取得实效。

© 2009 中国致公党·扬州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AllRights Reseved 苏ICP备第456461号
地址:扬州市文昌中路538号  电话:0514-87341178   传真:0514-87341178
Email:yzzg@vip.sina.com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