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社会服务

致公党江都区支部为扬州慈云寺开展义工活动

作者: 祁卫   出处: 江都区支部    浏览次数:2959     发布时间:2014-4-28 10:45:38

    420日上午,座落于扬州市江都区宜陵镇的慈云寺迎来了一批特殊的义工,致公党江都支部一行9人在支部主委周皓、副主委刘筱卫的带领下,走进了本市闻名遐尔的慈云寺,开展为期一日的义工活动。

    420日至27日,农历三月二十一日至二十八日,扬州慈云寺行将举办华严宝忏、金刚经、地藏经盛典大会。来自四乡八里乃至东南亚一些国家的信徒将陆续涌向这里共盛会。共同弘扬佛法,祈福世界和平,人民安康传播中华佛学文明,崇尚与人为善,文明举止、人与自然和谐相处,对促进社会和谐稳定,有着积极作用。致公党江都支部获悉活动信息后,主动联系该寺,积极组织支部成员走进寺院,通过义工形式,服务众生,促进社会人文风气的优化改良。

活动期间,成员们服从寺院的统一安排,为大雄宝殿盛典现场摆放供品、鲜花、手工包裹、精心制作象征吉祥如意的糖果“佛塔”等,随同致公党成员而来的两位小朋友也和大家一样忙得不亦乐乎,兴高采烈。部分成员个人还热心地向寺庙捐赠了善款,用以支持寺院对当地助贫助学的善举。

江都支部的义工行动得到了寺院上下及广大信徒的充分肯定和赞赏。江都区政协委员该寺住持心悦大师热情带领全体义工成员参观了寺院,并诚邀大家至客厅交流佛法心得,讲禅论道。心悦大师激动地说:“致公党江都支部是第一个有组织来该寺从事义工的单位,感谢江都支部的义工行为,感谢党和政府长期以来对慈云寺发展建设的大力支持!”同时,诚恳地表示将会以此为动力,充分利用宗教的影响,佛法儒道的思想为社会和谐发展和公众道德建设发挥宗教组织的特殊作用。

致公党江都支部的义工成员们也纷纷表示,作为义工,能为此盛会做点力所能及的事,由衷感到幸福快乐!盛会期间,如个人有空将继续前来义工,此后将把义工活动长久地开展下去,带动和号召更多的社会力量,共同培植“和平、友善”的社会正能量。

© 2009 中国致公党·扬州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AllRights Reseved 苏ICP备第456461号
地址:扬州市文昌中路538号  电话:0514-87341178   传真:0514-87341178
Email:yzzg@vip.sina.com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