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图片新闻

许益民教授摄影作品获全国一等奖

     浏览次数:3673     发布时间:2013-7-5 11:23:26

近日传来喜讯,许益民教授摄影作品《五亭桥春晨》在全国离退休干部“诗书画影抒情怀,喜迎党的十八大”主题活动中荣获一等奖。

 

附:许益民教授获奖后记

有人告诉我,老许你获奖了。

我问,哪儿什么奖?

你的摄影奖呀!

你一定搞错了,同样的名字,无锡市摄影家才是获奖的人。

不是,后面括弧里明明白白注明扬州,那不是你是谁呀?

我还是没有相信。

等到一天,老刘拿了一本《银潮》杂志来,打开摄影一等奖的获奖人员名单,清清楚楚地印刷了:许益民(扬州)。我再也无法否定了。而且,老刘告诉我,有一位三等奖获得者已经拿到证书了。老刘也是三等奖,不知道证书在哪儿。

于是,我回忆,我自己没有投稿,最有可能是离退办那里有我的底稿,还有关工委向我要过照片。我去问,离退办说,我们没有你的同意,没有动过你的稿子;关工委的同志非常热情地电话打到省里,问问是不是他们把我的照片送出去了,结果没有搞清楚。

最关键的是我自己没有搞清楚,就是我的那一张照片获奖了。

又过了几天,老刘来电话了。“老许,我把你的奖状找到了,在扬州市老干部局”。有一次摄影活动,老刘告诉我,忘记把奖状带来了,但是他强调,你的奖状和我们的不同,我们三等奖只有一个图章,是银潮杂志社的,你的一等奖多一个中央组织部老干部局的章。

又等了一个星期,老刘把一个红本本奖状带来了。里面的文字和印章如同上图。这是我获得的最高领导机关的奖状,还是稀里糊涂得来的。

但是,五亭桥春晨的照片我不止一张,究竟那一张获奖了,无法搞清楚,因为只有获奖信息,没有刊登照片。

许益民

20130618 后记

 

 

© 2009 中国致公党·扬州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AllRights Reseved 苏ICP备第456461号
地址:扬州市文昌中路538号  电话:0514-87341178   传真:0514-87341178
Email:yzzg@vip.sina.com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