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党内要闻

中国致公党扬州市第六次代表大会开幕

作者: 办公室      浏览次数:4515     发布时间:2011-12-7 17:32:23
      11月21日下午,中国致公党扬州市第六次代表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市委副书记赵旻代表中共扬州市委致贺辞,致公党江苏省委副主委麻建国到会祝贺。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勤,副市长闻道才,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统战部部长杨明荣应邀出席会议。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无党派代表人士和有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出席会议。
  赵旻对致公党扬州市委过去五年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市第六次党代会明确提出“全面提升‘三个扬州’建设水平,加快建设更高水平小康社会,向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迈进”的奋斗目标。新形势、新目标、新任务需要更广泛地凝聚各党派、各团体、各民族、各阶层和各界人士的智慧,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形成凝心聚力共建“三个扬州”的强大合力。中共扬州市委将坚定不移地贯彻“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方针,进一步推进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的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进一步加强同市各民主党派的团结合作,进一步支持民主党派发挥参政议政、民主监督作用,推动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蓬勃发展。他希望新一届致公党扬州市委认真学习贯彻省、市党代会精神,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不动摇,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不动摇,更加自觉地与中国共产党在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充分调动全体成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积极参政议政,切实履行职能,广泛开展调研,及时反映社情民意,努力服务社会,为“三个扬州”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民革扬州市委主委王静成代表扬州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代表人士向大会致贺词。致公党扬州市委主委高瑛向大会作工作报告。五年来,致公党扬州市委带领全体成员,结合自身条件和特点,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切实履行参政议政职能,围绕党和政府的工作中心,积极建言献策。其中,在第十一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上,致公党员陆琴率先提出《关于实行实名制缓解铁路买票难的建议》的议案,推动了我国铁路售票实名制的试行;2008年,《进一步增强我市农业科技创新能力的建议》、《在重要区域设立秸秆禁烧区的建议》的市委集体提案被列为市政协1号、2号重点提案。同时,致公党充分依托特有的侨海资源,不断创新和丰富工作的内容和方式,开展了以吸引海外高层次人才来扬创业为主要内容的“引凤工程”, 组织了来自美、加、英、德、法、澳、日等10个国家知名大学的45位海外博士来我市考察创业环境,积极推动海外优秀人才与我市各用人单位对接,取得了多方共赢的良好成效。此外,5年来在致公党扬州市委的不断努力推动下,我市实现了以免费培训农民上网为主要内容的“致福工程”县市全覆盖,为我市免费培训农村种养殖大户、农民经纪人、农技服务人员、村组干部共计万余人。
      我市近一百名致公党员代表及列席人员出席了会议。
© 2009 中国致公党·扬州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AllRights Reseved 苏ICP备第456461号
地址:扬州市文昌中路538号  电话:0514-87341178   传真:0514-87341178
Email:yzzg@vip.sina.com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