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基层动态

凤凰岛游记

作者: 于素华      浏览次数:2693     发布时间:2009-7-24 11:33:02
 

风光在田园,渐离车马喧;清清邵伯湖,绿岛话休闲。

古运河畔,邵伯南端,扬城东北,秀色金湾---在京杭大运河与古运河交汇处以北,有一名曰凤凰岛的景点。所谓凤凰岛,由八岛组成,七河相间。这八个岛屿呈长条形,如同凤尾,随着七河的波浪而起舞翩翩。

09年早春二月的一天,美丽的凤凰岛,经过漫长的冬季,终于迎来了我们致公党扬大二支部的成员。但见水天相连,风光旖旎,野趣盎然。刚抵达时,巧夺天工之势触目而见,“山间瀑布”飞流而下,立觉空气清鲜。我们一行,经历了最初的惊喜后又信步向前。

稍稍转弯,可见巨木题名, 生态一词不虚所言。再观,便见湖水一弯,一远古人振臂欲飞,却有十足韵味之古远。信步走入,一位依凤吹箫的古装女子雕像呈现在眼前。下有题词:吹箫引凤,难道这就是传说中的弄玉的女仙?雕塑后面,是茂密的竹林一片,便如一道天然屏障,挡住面前。遮住里面的风光,引人入胜,浮想联翩…….

沿着鹅卵石铺成的通幽曲径,藏在树林中的木制小屋欲隐欲现。不时有野鸡、孔雀散步觅食,透着悠闲。不远处,是著名的京杭大运河的邵伯湖段,时而船舶鸣笛穿过,时而有一行白鸥飞过蓝天。天人合一,岛水相连,久居闹市的我们仿佛置身于世外桃源。

纵眼望去,凤凰岛没有参天的高楼,没有杂音的哗喧,有的只是宁静之中带着欢笑,清纯之中夹着香甜。烧烤、骑马、秋千……人和自然的和谐,丰富多彩的娱乐休闲,如诗如画的风景,让我们享受了自然,重温了童年。轻松的旋律,古老的传说,美好的明天,也许这正是我们心中的伊甸园。 

别样的风景带给我们别样的感动,今日之游,收获尽在不言!

© 2009 中国致公党·扬州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AllRights Reseved 苏ICP备第456461号
地址:扬州市文昌中路538号  电话:0514-87341178   传真:0514-87341178
Email:yzzg@vip.sina.com .